松小萝罗萝

下辈子不入同人圈了

#r么 “你是独当一面的王,这一点毋庸置疑”

前情:么么显示出王权镇定了发疯的火龙


夜晚一人背着另一人在黑幕中穿行,月光也跟着他们,在森林中经过一棵又一棵树木。

“不得不说,你刚才真是让我大开眼界。”rk朝着背上的公主,流露出一丝惊喜和激动。

把头埋在他肩膀的小公主却一言不发,只是双手搂着面前可以依靠的支柱。沉默无疑带来了rk的察觉,“怎么了?”他将声音放缓,他能感觉到小公主显出的暗淡的神采。

肩膀上的么么开始略微颤抖,她的声音抽泣着,渴望努力说清每一个字“我刚才......像那些人一样,像那些我曾经......曾经厌恶的......皇室人一样......对着它,对着我曾经朝夕相处的朋友发号施令!”最后一个字的吐出,小公主不再撑住,悲伤地哭泣

“以前我一直很讨厌……很讨厌……皇室的人对它那样……我本来以为我可以永远做一个好公主……”

rk任凭背上的么么不断地抽泣,不断地落泪,他只是沉默地、严肃地注视前方,他想象着么么必须面对自己的朋友,必须面对自己的王权身份,必须面对紧急情况时,她的心境、思维恐怕都是不稳定的。

她很害怕,她会成为将来刻薄权力的人,她很悲伤,她讨厌自己以公主身份命令朋友。rk的眼中光芒暗淡,闪过一丝悲伤和怜惜

“你知道我吧,不顾约束,只做自己想做的事”待么么的抽泣声平静下来,rk也不再沉默。

“昂,是的”么么用手蹭着脸上的泪,开始端正自己的声音和容貌,rk见她的精神开始好转,嘴角滑过一抹笑,二人在断面月光和树影下缓慢行走,纯洁的片面月光一块一块地经过他们身上。

“我觉得如果有能力的话,就去拼尽全力做,不管什么局限,在我眼里,只有我自己设定的上限。”

“所以你有权就可以使用,不用在乎朋友的局限。你是一位好公主,你使用自己的王权拯救了子民,拯救了我。对吧?”

他的声音温和,缓慢,甚至还带着不确定的语气。心中也不像外表一样平静,藏着些许忐忑、紧张。怪盗先生向来独来独往,不擅长安慰人。

但事实上,他平静道出的语言确实让么么精神好转,她脸颊画上了幸福的红润,嘴角挂起了幸福的笑容。rk的话确实一看就不太擅长一针见血地安慰人,但她心满于怪盗先生的陪伴——不管是现在的安慰,还是小时候误闯窗口的身影。

心中会荡起爱河的浪花,拍打着她的心胸。

“谢谢,亲爱的怪盗先生”她轻声、深情地道出。

他微微发愣,只感觉到背后的公主把头埋向了肩膀。突然的触感确实令他耳朵一红,有一瞬间,就像是想躲藏的猫咪一样。

他转头看着么么,似乎已经闭上了双眼。

“不用谢,我可爱的小公主”他温柔、缓和地说。

月光,伴着他们,淌入爱河,纯洁无暇,就像他们之间摩擦的火花。


END

忘写鲁比了草,不要在意。

评论

热度(12)